最新消息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公告】教育局說明臺南區超額比序修訂案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4816

標題:教育局說明臺南區超額比序修訂案

 

        103814日臺南市教育審議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通過「臺南區超額比序修訂案」,教育局表示,所提送之修訂方案是數場會議及相關說明會之意見彙整,輔以問卷調查及數據分析所得之結果,不僅獲高中職、國中學校人員及各界人士的認同,更獲多數家長的讚賞,教育局再次說明說下:

 

一、關於各方質疑的「國際發明展()」,要再嚴予檢視,如果是經過正式「比賽」而獲得「第一名」一位,「第二名」一位,「第三名」一位等等的優勝,則會依現行辦法加以採計得分。如果只是去「參展()」,並非真正「比賽」,而是有多人同列「金質()」、「銀()」、「銅質()」的名銜的,則不予採計,以維公平。

二、上述採計部分,是為了信賴保護已獲此項成績的學生,故僅適用在這次修訂案函頒前已完成參賽並切實獲名次者。至於修訂案函頒後,則依修訂案規定,取消「國際發明展()」之項目,而不會採計。至於106學年度起入學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所適用之超額比序「競賽成績」項目之配分,更將從20分調降為10分。

 三、針對「刪除五級分制度」,教育局強調,多數家長、學校工作人員不斷反映,超額比序配分採級分制,級距的規範不僅不夠科學,在實務運作上還出現扭曲制度的現象,更有造成跨區學生因級分換算困難遭受損失之虞。教育局認為,原本有分數的學生,改採原始分數仍將繼續保有其分數 ; 原本無分數的學生,經努力後也能獲得分數,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採原始分數計分最重要的主張,對學生權益沒有不利的影響。

 

         教育局再次強調,經教審會通過之修訂案,是教育局回應各界殷切期盼的具體展現,也是落實流程簡化、計分簡化的具體行動,教育局也會在新學年度開學後辦理到校宣導活動,透過務實的說明,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業務承辦人:課程發展科張世緯  電話:29911111251

新聞聯繫人:吳幸樺            電話:2991111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