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公告】臺南區免試入學比序項目調整(109學年度起入學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適用)

 

 

壹、具體調整項目如下:

 

一、比序項目-多元學習表現:

()增加語言認證(含英語、本土語)5分。

()調增社團活動計分由10提高為15分。

()多元發展6項滿分提高為70分,學生只要得50分就算滿分。

()身心障礙、有重大傷病、體弱等不適合檢測的學生,給予

的基本分由現行4分提高為6(滿分10)

 

二、比序項目-國中教育會考:

 

增加教育會考總積點的項目,將各科的三等級四標示(A++A+AB++B+BC七級分),換算為總積點,並將寫作測驗一起納入計分(最高1),總積點由30分增加為36個積點。 

 

三、同分比序順序:

()去除多元發展項目(體適能、社團參與、獎勵紀錄、服務學習、競賽成績)、寫作測驗等單項的同分比序,以符應「科科等值、項項等值」的精神,並減輕體適能與寫作測驗單項比序產生的壓力。

()簡化同分比序的項目(由原本的11項,減為6),讓比序更為簡明易懂。

()在多元學習表現總積分之後,放入新增的教育會考總積點,以符合公平原則。

 

貳、其他說明:

 

一、體適能與飲食教育是確保學生健康不可或缺,也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教育局會持續將強化學生體適能與健康列為重要教育政策,也會請各校至少規劃一項可促進學生體適能與健康飲食的行動計畫,並納入學校辦學績效的檢視項目,讓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落實於學校日常教育中,以確保學生健康。

 

二、調整後的比序方式則自目前的國二生開始適用,儘早公布可以讓家長提早準備,這次雖僅微幅調整,但應該可以符應大多數人的期望,也符合教育理念與公平原則。未來會請學校協助做好宣導與輔導工作,讓學生適性發展。

 

三、檢附宣導單張如附件。

 

 

相關附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