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焦點】國中教育會考今日登場 賴市長巡視家齊女中為考生加油打氣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於5月20日、21日舉行,今(20)日臺南市長賴清德在教育局長陳修平的陪同下巡視家齊女中考場,除為臺南考生加油打氣、慰勉陪考家長的辛勞外,亦向試務人員及老師表達感謝之意。

賴市長巡視考場時,特別對應考生精神喊話,祝福各位都能考試順利、金榜題名,進入心中理想的學校就讀,現場亦獲考生熱情回應。

國中教育會考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皆以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國中階段能力指標為命題依據。市府教育局指出,臺南考區共有臺南二中、臺南女中、家齊高中、長榮高中、南大附中、新豐高中、善化高中、新化高中、北門高中、新營高中、臺南高商、臺南高工、臺南海事、曾文家商、北門農工、新營高工、玉井工商等17所考場,計478間試場,報名人數計1萬8,702人,其中集體報名1萬8,647人、個別報名55人。總報考人數中,身心障礙考生56人,申請特殊服務需求考生則有35人。

為使學生安心應試,今年曾文農工考場調整為曾文家商,以減少廟會可能產生的影響。另外,由於今年臺南一中擔任「全國國中教育會考試務會」,多數校內人員已於臺中豐原闈場入闈,已無人力支援考區考場,因此教育局特別商請長榮高中擔任考場。

另外,為因應去年國中教育會考其他考區曾發生停電事件,今年全國國中教育會考試務會特訂定「因故停電影響試場照明應變措施」,處理原則為:「若因故停電導致試場照明設備無法使用時,無論復電與否均採影響該科多少考試時間,延長多少考試時間為應變原則,但延長時間最多以該節考試結束後20分鐘為限。」

最後,教育局再次提醒考生,考試當天請提早出門,以免受交通狀況影響應試,並且事先確認應攜帶的准考證等考試必需品,也請考生詳細閱讀准考證背後的試場規則,並遵守各項試場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