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焦點】高中職免試續招 242校招收3萬多名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徐詠絮

教育部今天(28號)公布106學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名額,共核准242校辦理續招,招生名額3萬1千055名,還沒錄取的考生8月23號以前可參與各校續招,可同時報名多所學校的續招,但最後只能選擇一校報到。

今年教育部主管國、私立高中職共核准242校3萬1千055個名額可以辦理續招,其中,國立高中職及進修部有92校,5千590個招生名額,私立高中職及進修部有150校,2萬5千465個招生名額,從就學區的分布來看,以桃連區續招名額5千931名最多,其次是臺南區(5千513名)、竹苗區(4千205名),以國立高中續招名額來看,基北區有200名,臺南區有243名,花蓮區有137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組長韓春樹表示,今年續招總名額有3萬1千多名,也請還沒有錄取的考生可把握8月23號前參與各校續招的機會,考生可同時報名多所學校的續招,如果報名人數超過學校核定續招招生名額,則依就學區比序積分擇優錄取,但是最後學生只能選擇一所學校報到。

有關全國15個就學區核准辦理續招學校名單、招生名額、簡章,可利用「106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http://adapt.k12ea.gov.tw/)下方連結至「106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http://210.59.13.247/continu_stud/)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