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焦點】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報名人數統計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2018-03-18 13:11:00 發佈  廖南瑛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報名工作已於3/17辦理完畢,經全國試務會統計,全國18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為23萬0,394人。

全國試務會表示,各類特殊身分考生於各項入學管道報名時,須再行繳交相關證明文件,以供審核。而身心障礙考生之資格雖已於報名時審查確認,但考生申請的特殊應考服務,仍須經考區試務會邀集身心障礙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組成審查小組審查後通知考生審查結果。因此,身心障礙考生仍應與各考區試務會保持聯繫,以便獲得妥適的服務與照顧。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全面開放使用冷氣,提出申請使用「非冷氣試場」的考生人數276人,各考區試務會將依考生的選擇安排試場。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測驗日期為5月19~20號,將於4/13寄發准考證。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准考證將由就讀國中轉發;個別報名的考生,准考證則由各考區試務會寄發。全國試務會提醒各考生,應於收到准考證後詳細檢查,如有錯誤須更正,提出申請更正時間為4月16、17兩日,集體報名的學生向就讀國中提出申請更正,個別報名的考生向考區試務會提出申請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