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一般】103學年科學班甄選入學結果公布

教育部 | 公共消息 – 2014年4月11日

十二年國教將於103學年度上路,在升學管道多元化下,科學班甄選入學首先起跑,已於3月5日起至7日完成報名階段,全國設置科學班學校僅招收25〜30人,且訂定入班資格條件,競爭激烈,仍吸引各地科學領域表現優異學生報名參加甄選,人數創下歷年新高共計5,068人,與102學年度報名人數4,011人相較,增加1,057人。103學年度預計招收250名學生。

 

報名學生經入班資格審查通過後,參加各校於103年3月15日自行舉辦的科學能力檢定。科學能力檢定目的,在於篩選出具有科學素養及基礎科學能力的學生,透過不同檢測工具先篩選出60〜75名,再參加3月下旬各校自行舉辦的實驗實作。實驗實作則以科學觀察、實作評量、假想實驗論辯推理、專文閱讀、口試等方式進行。

經過科學能力檢定及實驗實作的考驗,各校錄取25〜30名真正對科學研究有興趣與發展潛能的學生進入科學班就讀,科學班甄選入學自3月底至4月上旬陸續放榜,並於4月11日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