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一般】掌握十二年國教 教部建APP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5月9日 下午12:23

下周末就是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建置「〈12年國教580〉智慧型手機APP」、「高中職及五專定位資訊查詢系統」,方便家長和學生快速便了解十二國教的各種資訊。(陳映竹報導)

「讀那間學校好?」「讀那科好?」「學校位置在那裡?」這是國三學生家長普遍的疑惑,教育部公布「〈12年國教580〉智慧型手機APP」,內容整合12年國教宣導網站、入學簡章、學校資訊、重要日程、諮詢專線、教育會考、入學指引等各類資訊。「高中職及五專定位資訊查詢系統」則統整google地圖、全國就學區等資訊,可了解自身所在地附近各類學校和學制,教育部長蔣偉寧也現場用手機示範。

蔣偉寧表示,十二年國教已經進入緊鑼密鼓階段,五月十七、十八日國中教育會考有99.9%國三生都報名,希望所有學生都能應考,利用教育部提供的資訊適性入學。

此外,學生及家長仍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012580(12年國教我幫您!),或到「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查詢,網址:http://adapt.k12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