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焦點】首屆會考將至 蔣偉寧籲認真考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十二年國教首屆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本月17日、18日舉行,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呼籲所有國三應屆畢業生,都應全程參加會考,並認真作答。 

十二年國教今年8月正式上路,面對嶄新的升學制度,坊間流言不斷。尤其部分都市型招生區,明星高中仍開出高比例的特色招生名額,便有補習班要學生會考輕鬆考、隨便考,將精力留到後續的特招考試。 

蔣偉寧表示,會考成績除了用於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更重要是監控學力,協助學生瞭解自己在國中階段的學習狀況,也是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 

蔣偉寧希望所有國三畢業生都一定要全程參加會考,包括今年不計分的英聽、數學非選擇題部分也要認真作答。 

蔣偉寧提到,免試入學占總招生名額達9成以上,希望學生不要輕易放棄任何管道,最好「一免便就位」,第一次免試入學便找到合適的高中職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