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一般】104年會考英聽 採用USB播放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12月19日 下午12:22

 

明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英聽測驗將正式計分,教育部表示,明年的播放設備還是使用今年的USB播放器,考試時間25分鐘內會播放2次,題數20到30題。(陳映竹報導)

 

今年會考英語科先考聽力、再考閱讀,各考區認為,同一節考試會影響試務流暢度,部分考生家長更反映,英聽沒考好會影響後面考試心情,因此明年英語科測驗閱讀、英聽分開考,中間間隔30分鐘,成績單上會有英語科整體成績和閱讀、聽力的個別等級。

為了讓考生能夠聽得清楚,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所有試題將連續播放2次,讓考生有心理準備作答。

今年英聽測驗有6個試場傳出USB播放器故障,但明年播放系統還是續採用USB播放器,曾芬蘭解釋,目前部分校園的廣播系統過於老舊,光碟燒錄需要一段時間,USB播放器播放效果不錯,評估之後,維持今年方式。未來所有學校廣播系統建置完善後,心測中心希望英聽播放,可以以校園廣播系統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