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一般】104年國中會考英聽計分 成績分2級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4年12月18日 下午6:32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的英聽將正式列入計分,臺師大心測中心表示,明年會考英聽成績分「基礎(含以上)」、「待加強」兩等級,納入英語科成績,會考成績單也將呈現英語閱讀、聽力與整體的能力等級。

 

臺師大心測中心公布明年會考英語科考試成績計分方式,英語科考閱讀40到45題,考試時間1小時;聽力測驗20到30題,考試時間25分鐘,中間間隔30分鐘休息時間。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英語科閱讀成績分「精熟」、「基礎」及「待加強」三等級,英聽成績分「基礎」、「待加強」兩等級,閱讀、聽力各占80%、20%,考生拿到成績單時,英語科會列出閱讀、聽力及整體成績的能力等級,用於高中職及五專入學超額比序時的英語科成績使用,而聽障生則不採計聽力測驗成績,以閱讀測驗為英語總成績。


曾蘭芬副主任說,英聽答對15題以上是基礎、15題以下是待加強,如果英聽「待加強」,可能在整體英語科無法拿到A++,104年會考考試日期在明(104)年5月16號、17號,第一天上午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第二天上午考自然、英語,其中英語先考閱讀,再考英聽測驗,詳情可上網(http://www.cap.ntnu.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