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焦點】龍子龍女拚會考 報名增1.4萬人

作者: 胡清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6日及17日舉行,總報名人數28萬5295人,由於今年國三考生大多是民國89年的龍年出生,因此,報名人數比去年多1.4萬人。

 

國中會考作為學力檢測,基本上所有國中畢業生都必須參加,而且會考成績也是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重要依據之一,攸關高中職、五專升學權益。

據統計,今年在全國18考區及大陸考場,共28萬5295人報名,集體報名28萬4087人,個別報名1208人。人數最多的3個考區,分別是新北考區4萬4660人,中投考區4萬3604人、高雄考區3萬2728人。

國中會考全國試務會表示,今年會考數學有非選擇題,並正式採計英聽成績,同時增加突發傷病應試服務,考生如果在考試前不幸發生車禍、意外、生病,最遲可在考試前一日(5月15日)下午5時前向各考區主辦學校申請。

今年會考將全面開放使用冷氣,特殊身分考生包括原住民、派外人員子女、蒙藏考生、回國僑生、港澳考生、退伍軍人、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總報名人數9048人。

身心障礙考生包含智能、視覺、聽覺、語言、肢體障礙、腦性麻痺、身體病弱、情緒行為、學習、多重障礙、自閉症、發展遲緩、其他障礙,總報名人數7952人。

國中會考將於4月10日寄發准考證,相關資訊請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網址:http://cap.ntnu.edu.tw/,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網址:http://web.cmgsh.tp.edu.tw/web/cap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