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焦點】賴市長前往台南高商巡視國中教育會考情形並為考生加油打氣

12年國民基本教育正式實施已邁入第2年,國中教育會考今(16)日起一連舉行兩天,下午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教育局長陳修平陪同下巡視台南高商會考情形。巡視後賴市長對於家長表示學校所提供的考場都很滿意,且考試的進行也很順利,深表肯定。

賴市長表示,今天是12年國教會考的第一天,他特地來到考場(台南高商)表示關切,以了解整個學校的作業有沒有周延?看看家長的反應如何?經過巡視之後,發現家長對學校所提供的考場都很滿意,考試的進行也很順利,這是值得鼓勵、肯定。

台南國中會考考區共設有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家齊女中、台南高商、台南高工、台南海事、新豐高中、善化高中、曾文家商、新化高中、北門高中、北門農工、新營高中、新營高工、玉井工商、南大附中等十七個考場,報考人數男生11749人,女生10796人,共計22545人。

教育局表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適逢麻豆代天府五府千歲出巡遶境遊行活動,為避免刈香活動鑼鼓與鞭炮等聲音影響曾文家商考場考生,教育局已加強相關行政協助與聯繫,以維護學生會考權益。

為確使考試過程順利及考場周遭環境安寧,更確保考場交通及噪音問題降到最低,市府呼籲各考場周遭民眾,在考試期間盡量保持安靜,避免舉辦廟會活動,以提供學生優質的應考環境。